小黑

独行穿落叶,闲坐数流萤

|傅红雪×你|《傅红雪的刀》07-08

07
      碍于白衣人就站在不远处,我不能就这么大喇喇地从刀里飘出来,只能焦急地在刀里走来走去,一边瞄小雪一边啃啃手。
      白衣人提着灯笼站在街心,人高马大,白衣如雪,很是醒目。
      小雪却没有向他们投去一眼,始终遥望着远方,眼神冷漠。他的眼睛流露出的情感似乎永远只有痛苦与仇恨。
      小雪慢慢地穿过街心,那石像般提着灯笼的人突然迎了上来,“阁下,请留步。”
      小雪站住了,别人要他站住他就站住,既不问这个人是谁,也不问理由。
      白衣人的态度很有礼貌,但弯下腰去的时候,眼睛却一直盯在小雪手中的刀上,身上的衣服也随之绷紧,显然全身充满了警戒之意。
      小雪没有动,手中的刀也没有动,甚至连目光都还是在遥视着远方,但远方只有一片黑暗。
      过了很久,这白衣人神情才松弛了些,笑了笑说道:“恕在下冒昧请教,敢问阁下是不是今天才来到这里的?”
      小雪眉毛微微往上一挑,“是。”
      “噢…那阁下,从哪里来呀?”
      小雪低下脸,看着手里的刀。
      白衣人等了很久,才勉强地一笑,“呵呵,那么阁下是否很快就要走了?”
      “也许吧。”
      “呃也许,也许…不走了?”
      “也许。”
      “阁下若是不走,三老板就想请阁下明夜移驾过去一叙。”
      “什么三老板?”
      “在下说的当然是万马堂的三老板啊。”,这次这个白衣人真的笑了,居然有人连三老板是谁都不知道,在他看来,这的确是一件很可笑的事。
      但在小雪眼中看来,好像天下根本就没有一件可笑的事。
      白衣人似也笑不出来了,干咳嗽了两声,“三老板吩咐在下,必要请阁下赏光,否则…”
      “否则如何?” 白衣人顿了顿,“呃…否则在下回去,也无法交代,只有站在这里不走了。”
      “你就站在这里?”
      “啊,站到阁下肯答应为止。”
      “很好…”
      白衣人正在等着他说下去的时候,谁知小雪竟已转身走了,他左腿先迈出一步,然后右腿再跟着慢慢在地上拖过去,他这条右腿似已完全僵硬麻木。
      白衣人的脸色变了,全身的衣服又已绷紧,但直到小雪的身子已淹没在黑暗中,他还是站在那里,动也没有动。
      一阵风卷来,这个白衣人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眨一眨,一旁提着灯笼的人凑过去问道:“哎,就这么放他走啦?”
      白衣人紧憋着嘴,没有说话。

08
      小雪继续往前走,身后的白衣人慢慢被黑暗吞没。
      我确保再也看不到那在风中翻飞的白色衣袂后,急忙从刀里窜了出来,围绕着小雪飘来飘去,“傅红雪,你要去哪?”
      他抬起脸看了我一眼,我愉悦地勾起嘴角,我明白他这是在问我:为什么要冒险在室外出现。
      我解释道:“不要紧,现在是晚上,我不会有事,也没有人看见我出来。”
      说着,我在他面前转了个圈给他看。我穿裙子就很喜欢这样转圈圈,小雪给我买的这一身衣带飘飘的青色襦裙也很适合转圈圈。
      回到正题,我急切地问:“你告诉我,你是不是要去一间黑黑的屋子?是不是,要去见一个人?”
      小雪微微点了点头,“是母亲要我亲自去见的人。”
      他的样子似乎一点儿也不奇怪——我是怎么知道他要去哪儿见一个人的。
      “一定要去?你麻麻怎么和你说的?”
      小雪眨了眨眼,继续向前走,没有回答。
      我马上反应过来,一拍脑门,改口问道:“呃…你母亲,怎么和你说的?是说一定要去见这个人吗?”
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 …小雪你能不能好好审题?我明明问了两个问题啊摔。
      “为什么一定要你去见这个人啊?可以不去吗?”我耐心地再问一次。
      “为什么不去?”
      …小雪你可以,你这次一个问题都懒得回答了,还怼给我个这么难回的反问句!
      “呃,我觉得吧…”,我不停在小雪身边飘来飘去,内心焦灼,“万一那人想害你呢?你说是吧,黑黢黢的,捅你一刀怎么办啊?多危险啊,咱还是回无名居洗洗睡了吧!听说明天早饭有稀粥和酸萝卜呢,你吃过酸萝卜吗?”
      如果酸萝卜就能让小雪原路返回,那他就不是傅红雪了。
      小雪果然用看智障一样的眼神,看了我一眼,没有说话,脚下不停。
      我一时陷入了纠结之中,其实小雪现在并不知道他要去见的人到底是谁,如果直接把沈三娘的企图告诉小雪,他会不会觉得我有猫病,我胡说八道?但是不告诉他的话,难道我要眼睁睁地看着小雪被那啥?
      认真地思考了一会,看来现在只能将计策折中一下了。
      我身形一动,往小雪身边凑过去。

_______TBC

PS:激情二更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(6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