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黑

独行穿落叶,闲坐数流萤

|傅红雪×你|《傅红雪的刀》15

15
      回到无名居,我催促小雪赶紧睡下,他每天的睡眠质量必须要得到保障。
      然后自己一人静静坐在窗前,我在等日出,等待阳光照在我的每一寸皮肤上,带来诡异的灼烧感。
      黎明来得总是很快,特别是对于无心睡眠的人来说。
      昨夜我除了发呆,还偷偷溜下楼拿了纸笔,在桌上留了张字条:
      傅红雪,我要买件白衣服,像你的披风那样的,带兜帽的最好。还有,等会儿出门去,只要在无名居门口站一会儿就行。最重要的事是!今天要是有人想抽你,给我挡下来!不准当作看不见!!
      等到小雪睁开眼睛,我早就已经回到了刀里。
      只见他迅速地坐起身,一眼就瞟见了桌上的字条,手上同时握紧了刀,他一言不发地套上靴子,走过去拿起字条。
      小雪站起身的同时,房门被敲响了。
      小雪慢吞吞地看完了字条后,将它折起来,放进了衣袋里,才慢慢地走过去开门。
      门外人的素养想必极好,听到脚步声后便静静地等着,没有夺命连环call什么的。
      小雪拉开门,只见门前的翠浓冲他嫣然一笑,“你醒了?下来用早饭吧。”
      小雪似也对来人感到惊讶,没有多说话就乖乖跟她下楼去了。
      我盯着走在前面的翠浓,她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?
      下楼后,翠浓随便挑了张离得近的桌子坐下,命人去把她准备好的早饭给端上来。
      小雪没有立刻坐下,而是跟翠浓微微点了下头,就径直走了出去。
      为什么?他还没洗脸漱口。
      等小雪很快收拾完再回来时,桌上的早饭已经上齐全了,粥还冒着热气,其他小碟小碗的摆了一桌子,看得我都肚子空得慌。
      翠浓看见小雪走过来,用手势示意道,“坐吧。”
      小雪从善如流地在翠浓对面坐下,眼睛却始终看着手里的刀,我也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,心想面前这碗粥会不会有毒。
      翠浓又是如春风般地一笑,“吃吧,待会就凉了。”
      小雪这才拾起筷子,有一下没一下地扒着粥,桌子上一堆小菜看都不看一眼,更别说主动伸筷子。
      翠浓脸色有一瞬间的变化,但很快就掩盖了过去,她也拿起碗筷,喝了一口粥后,慢慢问道:“傅公子是为何事,特意来到我们这如此偏远之地?”
      小雪没有说话,放下筷子,学着别人喝酒的样子喝了一大口粥。
      翠浓眼波流转,眉毛向上一挑,声音更轻柔了,“你打算在这长住吗?”
      “也许。”
      我知道他这个也许的意思,如果杀不了仇人,就打算死这儿,尸骨埋在这里也算是长住的一种。
      翠浓套不到小雪的话,显得有几分急迫,但在小雪面前又掩饰得很好,“也许?”
      小雪放下粥碗,看着翠浓,“也许。”
      “…你从哪来?”翠浓还是不放弃。
      然而,小雪多机灵啊。你问他问题,他能听进去就已经了不起了,不想回答就直接不讲话,他愿意回答的自然会说出来,不想说的,拿原子弹威胁他也没用。
      果然,小雪再一次陷入沉默,抬手端起碗又是一大口粥,似乎急着要走。
      翠浓一双翦水秋瞳只盯着小雪,没再问下去,眼神若有所思,面前桌上精心准备的早饭似乎也食之无味,没再动一口。
      小雪看了一眼翠浓,“…我从哪来不重要。”
      翠浓的眼睛又发出光,“怎会不重要呢?你告诉我,我就知道你是哪里人,地方口味如何了。”
      小雪的目光闪动,动了动嘴唇,终究还是没有说出话。
      “傅红雪。”翠浓突然伸出手握住了小雪那只握刀的手。
      小雪向来不怎么乐意别人碰他,更不准别人碰他的刀,几乎是出于本能的反应,刀一横,直接将她的手打开,看着翠浓,眼中寒意骤起。
      翠浓的手上立刻显出一个淡淡的红印,脸上也是一种很奇特的表情,她似乎一点儿都没预料到,会突然挨这一下。
      小雪很快意识到自己的不对,微微侧过脸,敛去眼中寒意,语气诚恳地说道:“…抱歉。”
      翠浓收回了手,自己揉了揉,笑容中似有几分苦涩,“没事,是我不该碰你的刀。”
      小雪低下头,不再说话。
      过了许久,外面街道上传来一阵骚动。
      小雪抿了抿嘴,毫不犹豫地站起身,对似乎还在发愣的翠浓道:“多谢。”
      翠浓抬头看了他一眼,他便转身向外慢慢走去。
      身后的翠浓久久凝视着小雪的背影,眼中流露出的情感之复杂,叫人猜不透也看不穿。

________TBC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