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黑

独行穿落叶,闲坐数流萤

|傅红雪×你|《傅红雪的刀》31-32

31
      天色渐晚。
      我稍稍探身,轻声唤道:“傅红雪?”
      本应已睡着的小雪唰的一下睁开眼睛,抬眼看向我,低低地嗯了一声。
      “…你还没睡啊?”我直起身子,有点小尴尬。
      小雪蹙眉道:“你叫我。怎么了?”
      我讪笑着挠挠脸:“抱歉,我以为你睡着了听不见…没事没事,你继续睡。”
      小雪的眉蹙得更紧,最后出声问道:“你不睡吗?”
      “…问得好!我这就出去睡觉。”我一拍手道。
      小雪的表情很清楚地说明他还没有反应过来,但他依旧很快地撑起手臂坐了起来,手也摸上了刀,问道:“去哪?”
      我往门口走过去:“去睡觉啊——你躺下!干什么,你还想跟我一块睡觉?”
      小雪的动作停顿了片刻,不自然地抿了抿嘴,看样子是想反驳却又找不到词:“我——”
      我拉开门,回头打断他:“好了好了,你睡吧。拜拜!我很快就回来,不用找我。”
      不等他再说一个字,我立即砰的一下关上门,小跑着下楼。
      我要去见一个人。
      叶开正斜倚在无名居门口,看见我走过来,眨了眨眼,笑道:“果然是你。”
      我心虚地转头瞟了一眼小雪的房间,点点头道:“是我…先进来坐吧。”
      我特意选了张离别人较远的桌子坐下,拿出从小雪那顺来的银子,招呼小厮上了一壶茶。
      叶开好整以暇地喝了口茶,道:“你和傅红雪——”
      我很快地笑了笑,道:“这不重要。今天我来是想——”
      叶开放下茶杯,打断了我:“哎,这位姑娘,这怎么会不重要呢?事实上,在下一直十分好奇,傅红雪这样一个人,身体健康的情况下,究竟会不会孤独终老?现在看来啊…”
      我闻言,只勉强地笑笑。
      叶开端详着我,忽然高深莫测地道:“现在看来啊,在下所想,分毫不差。”
      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却让我浑身打了个冷颤,像是一下就掉进了冰窖里。
      都说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,果然没错。
      我现在的样子,到底算是什么?这件事结束后,我又要用什么样的借口,什么样的身份,继续死皮赖脸地待在小雪身边?我想不出来。
      如果小雪找到所爱之人?我不敢想。
      如果如果如果…这世上太多如果了!我不想再去想。

32
      我脸上扯出一个微笑,道:“一切都还是未知数,现在就妄断未来,这不是聪明人做的事,对吧?”
      叶开眉毛向上一挑,沉吟了片刻,忽然笑道:“没错。言归正传,姑娘特意约我来,不可能只是请我喝茶吧?”
      我深吸一口气,同时在心里再次把整件事细细梳理一遍,正色道:“当然不是了,我要和你谈件事,大事。首先我要表明,我本身和这件事没有任何关系,所以你完全可以相信我,接下来我说的话,你最好不要怀疑,因为这样会影响你的判断。好吗?”
      叶开的表情也正经起来,点点头示意我说下去。
      “我长话短说。当年神刀堂一案,就是马空群那些人做的,他们妒忌神刀堂的名气,觊觎神刀堂的财产,杀了白家满门!隐藏秘密十八年…
      今日,万马堂一事,主谋是花满天、云在天,慕容明珠也有一份。暂时你要知道的就是这些。另外,你叶开,真的清楚地知道自己身份吗?”
      叶开的目光炯炯,皱紧眉盯着我。
      “…白天羽之子。”
      叶开的眼神变得难以捉摸,他沉默了很久,最后一字字缓缓道:“证据。”
      我低下眼:“对不起,我没法证明,对不起…你应该认识这里的主人萧别离,你去找他,他会告诉你更多。”
      我缓缓站起来,向他一作揖道:“对不起,如果这个真相给你带来了困扰——我无能为力,深表歉意。”
      叶开摆摆手道:“…那现在你能告诉我,你的来历了吧?”
      我皱眉道:“这不重要…好吧,如果这样能让你相信我的话,我其实——”
      “叶开,你怎么在这儿?这位姑娘是?”又是翠浓的声音…我严重怀疑她天生跟我过不去。
      叶开反应很快:“这位是我一个许久未见的朋友。大晚上的,你找我?”
      翠浓笑道:“我可没找你,只是老远瞧见你,过来打个招呼。这位姑娘好像没见过,二位在谈什么呢?”
      我避开翠浓的视线,悄悄朝叶开使了个眼色,示意他支走翠浓,我才好上楼溜回房间。
      叶开却像是压根没看见一样,自顾自地和翠浓闲聊了起来。
      这让我忽然想到小雪,我俩之间似乎从来不需要多说,就像是真正的刀客和刀,有天然而生的默契。
      他俩越聊越投入,我不得不出声提醒道:“夜深了,二位为什么不先回房休息,明天再聊呢?”
      叶开看了我一眼,马上配合地打了个哈欠,附和道:“说的是啊!翠浓你是时候该回房去了,再不睡就要生黑眼圈啦。放心,明天我一定再专程来找你。”
      翠浓笑了笑,又和叶开说了两句,便转身离开了,临走不忘对我说道:“夜已深,姑娘在路上要千万小心。”
      我敷衍地点点头。心想:就上个楼再走两步路的事儿。
      等到翠浓消失在门后,我才转身对叶开再一作揖道:“我也要回了。如果你想了解当年发生的事,就去找萧别离,只需说是傅红雪身边那位公子告诉你来找他的,他会和你说清楚的。再会…”
      “哎等一下!”,我刚转过身想走,叶开立即拉住了我,问道:“你的来历和身份呢?不打算告诉我了?”
      我皱紧了眉道:“对不起。我改变主意了,现在不是时候。”
      叶开一挑眉,道:“那你怎么确定我会相信你?”
      我轻巧地推开他的手,道:“去找萧别离,他不会骗你。很快你就会相信我。多谢你今天能来,再会。”
      我转身上了楼,这次叶开没有再拦下我,而是笑着道:“再会。”
      在楼上听见了这句话,可我往下望去的时候,却并没看见他的笑容,叶开的脸上全无表情,只是盯着手中的茶杯,久久地一动不动。

_________TBC

PS:噫!好!剧情终于安排上了!

评论(8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