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黑

独行穿落叶,闲坐数流萤

|傅红雪×你|《傅红雪的刀》33-34

33
      摆在我面前的路无一好走,我只能选择相信叶开,相信他有自己的考量。不需要我再多说,他自己心里就跟明镜儿似的。
      昨天,叶开特意来找小雪,说飞天蜘蛛给人杀了,发现的时候,手里还死死地掐着块衣角布。叶开自顾自分析完,就拉小雪要一同前往万马堂追查线索。
      我盘腿坐在一边,忍不住出声道:“我们家傅公子很忙,阁下还是一人前去吧。”
      叶开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,也坐下来道:“你们家傅公子在忙什么呢,方便透露一下吗?”
      “恕不奉告。”我微笑道。
      叶开一挑眉,笑道:“那你也不能不让孩子出门啊。外面大千世界五彩斑斓,不好好享受一番,多可惜啊!”
      “多谢阁下好意,我自会带他享受去的。再说万马堂也不是什么风景优美的好地方。”
      叶开转头看向小雪,小雪低下头抿了口茶,默默地无视了叶开的目光。
      我带有挑衅意味地瞥了一眼叶开,道:“傅公子你说,你想去吗?”
      小雪的视线从漆黑的刀鞘游移到我的手上,低声道:“你说不去,那便不去了。”
      叶开看看我,再看看小雪,重重地噫了一声,摆摆手道:“明白了,我孤家寡人一个,我自己去!”
      我赞赏地点点头。
      小雪又低下头抿了口茶,避开了叶开和我的目光。苍白的脸上还是全无表情,只是眉峰轻蹙。
      在我的干预下,小雪没有去趟这趟浑水,导致与进展中的剧情几乎脱节,如果忽视他的目的与身份的话。
      没过几天,叶开很快又来了,这次他带来的消息信息量有点大:马空群已经揭穿了花满天和云在天的阴谋,并毫不犹豫地处决了两人。另外飞天蜘蛛是被慕容明珠杀害的,为了掩盖其目的。身份暴露的慕容明珠也早已被云在天灭口。
      叶开在讲述整件事的时候,两只眼睛直直盯着小雪,仿佛决心要从中挖出什么秘密。
      可小雪却一副视若无睹的样子,他只是坐在那静静地听着,视线始终落在手中的刀上,一动不动。
      我凝视着小雪的眉眼,忽然有种寒意自心底而生。
      他在仇恨中成长,把复仇当成一件庄严而神圣的事,而我正在亵渎他的信仰。

34
      那是一个天气不错的下午,我拉着小雪正在看书。他安静地坐在我边上,视线慢慢地扫过每一行字,总会在最后的句号那里停顿一会儿。
      我时不时吐槽一下书中内容,他也只安静地听着,等我说完,便不论是非曲直地点点头,算作回应。
      三番五次,我心中的恐惧感更甚,手指捏皱了书页角,下意识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就要发生。
      结果证明,也许我可以去摆摊算命了。
      近黄昏,西风斜阳。
      小雪侧过脸看了我一眼,抿了抿嘴,淡淡道:“我要出去一会。”
      我抬起眼看向他:“有事?”
      小雪握紧刀,同时起身,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 我也合上书:“那走吧。”
      小雪蹙起眉道:“你不许去。”
      我一挑眉道:“我不许去?什么事啊?”
      小雪的手握紧刀,垂下眼帘避开我的视线,道:“私事。”
      我点点头:“哦私事——那你早点回来,赶不回来的话要记得吃晚饭。”
      小雪握刀的手一下放松下来,自然地勾出一个浅笑,应道:“好。”
      我也笑吟吟地连声说着再见,心里想着:一会儿直接从二楼跳下去会不会太引人注意。
      用脑壳想都知道,小雪这么可疑的举动,绝对有事瞒着我啊…
      焦虑地在房里等了一会儿,探头向窗外看去,惊讶地发现邻居们都是这个动作,望着长街街心那边,一边指指点点一边嘀嘀咕咕。
      我眉头一皱,意识到事情不对劲,手一撑便翻过窗,随后轻盈地落在地面上。
      在看戏的邻居们瞧见,都喔地一声惊叹。唉,别看动作流畅帅气,其实本人快吓得半死,恐高的孩子跳个二楼不容易。
      我边平复心情,边往长街跑去。幸好这个地方本就常有身份不明的人出没,也就没人拉住我,追问你个蒙住全身的白衣人是哪来的。
      太奇怪了,一路上都是往长街那边赶的人。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期待且兴奋的表情,就差手上拎包瓜子或者爆米花了。
      我放慢脚步,仔细聆听那些路人讲话。
      “我跟你们讲,我听说这个路小佳呀,他的剑是又狠又快,手下从没有活口!”
      “听说连昆仑山的神龙四剑和点苍的掌门人都败在他的剑下…”
      “所以啊,你们还是准备好输钱吧!就傅红雪那跛子,一准儿挨不过三招!”
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 我咬住后槽牙,抓紧往长街赶过去。到了长街,却发现人已经围了里三层外三层,我费尽力气也挤不出头。
      正急得没办法,想要直接穿过去,街边一个声音喊道:“姑娘,这边!”
      是叶开。我转头去找,看见他站在街边一家店铺门口,朝我招了招手。
      我搞不清楚情况,好不容易挤到那家店铺门口。发现店里除了叶开还有一位红衣姑娘,长相可爱,浑身上下我能看见的地方都套着铃铛,她只一动就传来一阵悦耳动听的铃铛响。不用多说,丁灵琳。
      但是我暂时管不了那么多,着急朝叶开问道:“怎么回事?路小佳为什么会来?”
      叶开拉过一把椅子自顾自坐下,微笑道:“姑娘既然都知道路小佳是谁了,又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来意呢?”
      我冷声道:“我不是先知,也没有人会是。到底怎么回事?”
      “有人花钱请路小佳来杀傅红雪。”叶开淡淡道。
      我听见这句话,脚后跟往地上一踢,咬牙低声道:“马空群!怎么会…”
      叶开摩挲着自己的食指,沉吟片刻,说道:“路小佳的剑,傅红雪的刀…我一定要见识见识,到底谁的更快?就算等上三天三夜,我也愿意等下去…”
      我忽然火气噌地一下就冒上来了,一甩衣袖,骂道:“我等你个头!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!万一小雪怎么样了,你就——”
      丁灵琳出声道:“就怎么样?”
      “你就——”,我一瞪眼,“你就等着!”
      叶开突然笑了,拦着我道:“等下,小雪是谁?傅红雪吗?”
      “你管这么多!先想想办法,我怎么挤进去?”我指着外面的人群,一脸气愤焦急。
      “这不难。”,叶开站了起来,晃悠着走到门口,指着人群后方,“你到那边撒把钱,人就都会走开了。”
      “…我信了你滴邪,现在我哪来钱?正经话有没有一句啊大兄弟?”
      叶开表情奇特地看了我一眼,笑道:“有,当然有。那就是我可以用轻功带你越过去。”
      我一把拉住叶开的胳膊:“那还等什么?走啊!”
      叶开看看我的手,又回头看了一眼丁灵琳。我也转头去看她,看见她的表情,瞬间感觉脊背一凉。
      丁灵琳一副要吃人的表情,冷笑道:“去呀叶开,等什么呢?没看见这位姑娘着急呢吗?”
      叶开嘶了口气,问道:“你不生气?”
      丁灵琳笑笑:“当然,不了。”
      “真不生气?”叶开不怕死地再问道。
      丁灵琳嘴角的笑容渐渐消失…
      我松开拽着叶开的手,急切道:“要不丁姑娘你带我过去?”
      丁灵琳眨眨眼,点头道:“…可以。你怎么知道我姓丁的?”
      我一个箭步冲过去拉起她的手腕:“我知道的多了去了!快走吧咱!”
      丁灵琳有些懵圈地点了点头,被我一把拉出门口。
      “快快快,你怎么带我过去?要抱着我吗?”我伸手就要挽住她脖子。
      “不不不用,你挽住我手臂就行。”丁灵琳一脸推辞。
      “哦哦哦行。”我连声应道,同时牢牢地抓住了丁灵琳。
      丁灵琳的轻功极好,红色的轻衫飞起落下,像是一只长着翅膀的红蝙蝠,盘旋着落下。
      刚松开手,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丁灵琳就已经一纵身消失了。
      水泄不通的人群围出了一片空地,空地上摆着个六尺高的大木桶,一个年轻人正在桶中洗澡。他的眼睛冷冰冰的,即使他笑起来,也是冷冰的,仿佛没有丝毫温度。
      丁灵琳很不厚道,将我直接丢在空地中央。我一个踉跄,抬起脸就看见小雪正好站在我对面几步远的地方,眉峰紧蹙,一脸unbelievable.
      我看见小雪完整无缺地站在那里,背还是挺得笔直,终于松了一口气,抬脚就要往前走,嘴里不忘斥道:“傅红雪!你搁这儿干嘛呢?这就是你说的私事是不是——”
      身后一个声音淡淡道:“那群老家伙还有点用,真给我找来个不错的女人。”

________TBC

PS:为爱爆肝_(:з」∠)_

评论(9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