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黑

独行穿落叶,闲坐数流萤

|傅红雪×你|《傅红雪的刀》38-39ENDING

38
      我咬牙追了上去。
      小雪走得很慢,我就绕着他打转,一边问道:“你现在感觉还好吗?你要去哪?”
      小雪并没有回答我,只是自顾自地继续走下去,先迈出左腿,右腿再慢慢拖过去。因为没有那柄刀,他的左手的姿势显得很奇怪,不自然得让人怎么看怎么不舒服。
      但他似乎不在意的样子,目光依旧遥望着远方。
      我下意识地攥紧袖口,哑声道:“…傅红雪!”
      他终于肯给我反应了,尽管只是礼貌地站住。
      不知道过了多久,小雪忽然压低声音很快地说了句什么,我没有听清。
      他说完,便抬起眼看向我。苍白的脸上毫无血色,像亘古不化的冰雪,一双眸子却亮如点漆。
      小雪只看了我一眼,就又撇开了视线。
      他道:“…你为什么跟着我?刀已经断了。”
      我皱眉道:“这两者有关系吗?”
      小雪也微不可查地蹙眉,很快道:“你不必浪费——”
      “停,我只是想告诉你——”我气愤地打断道。
      我上下打量着他,脸上故意勾出一个冷笑,“你要是敢偷偷离开我的视线,死在什么我看不见的地方…”
      小雪的瞳孔猛地一下收缩,动作极快地抬起眼,就这么直直地盯着我的眼睛。本来自然垂落在身侧的手也随之紧握成拳头,青筋显露。
      这应该是他第一次这么认真且郑重地看着我。
      我收回停留在他手上的目光,异常冷静地凝视着他的眼睛。视线在空气中相交,我心下一震,因为我竟然从他的神情中看见了隐隐的害怕。
      傅红雪,有什么事能让你害怕呢?
      我下意识地眯起了眼,压低了声音,继续一字一顿地威胁道: “我无论如何都会找到你,然后把你的头给割下来,高高挂在我家门上!傅红雪,你最好相信我能做到。”
      小雪静静地听完,突然笑了,他似乎是带着几分庆幸地笑了。他笑得很短促,像是倏然绽开的烟火,说不出的辉煌灿烂,在迅速消失后,再次弥漫着压抑的痛苦。
      明媚的阳光中,小雪轻轻垂下了眼帘,眼底清明,盛满着笑意,如满月下的一池秋水。
      他看着我紧绷着的脸,许久,语气轻松地说道:“你看见血会晕倒。”
      我道:“这不是重点…你懂我意思吗?别想一个人莫名其妙地死掉。”
      小雪又蹙起眉,扭过脸避开我的目光,抿着嘴一言不发。
      没有什么能比冷静更让人恼火了。
      我伸手一把抓住他那只空落落的左手,道:“恨是盲目的,爱亦然——傅红雪你存在的意义是什么?…不要跟我说没有。一定有人需要你,特别特别需要你,非你不可的那种。”
      小雪整个人像是一下被击溃了,目光慌乱地飘忽,最后定在那条僵硬的右腿上。
      我捏紧了他的手,道:“都没关系,万物皆有裂痕,那是光进来的地方。我不知道你懂不懂我的意思…总之你先别让我走,行吗?等到一切都好起来——”
      我顿了顿:“我会再想办法解决我的问题…”
      小雪张了张嘴正要回答。一边看戏的路人忽然开始拍手,起哄道:“在一起!在一起!”
      小雪紧抿着嘴,任由我抓着他的手,最后也没再说出一个字。

39
      以朋友相待,不向你求欢。
      能待在他身边,对我来说,已是天大的恩赐。我从没想过,傅红雪能对我说出什么好听的话…
      好吧,他天生擅长打乱我的想法。
      “…你不吃吗?”小雪把他亲手做的糖糕推过来,看样子莫名有些紧张。
      我低下眼:“这个问题你已经问过我很多次了…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下去。啊我不是说它有问题!我是说我自己,可能有问题…”
      小雪认真地看着那盘糖糕,蹙起眉。看来他还是觉得是糖糕的问题。
      我长叹了口气,把糖糕推了回去,道:“你吃吧!心意我领了。你厨艺有进步!卖相很不错。”
      小雪沉默着,忽然开口道:“你喜欢吃什么?”
      我笑了笑:“这个问题你也问过很多遍了,我不吃东西。”
      小雪闻言,垂下了眼帘,长长的睫毛挡住光线,在脸上生出一片阴影,同时也遮掩住眼中的感情,不管此时它是否需要被表现出来。
      小雪并不直视我的眼睛,低声道:“你喜欢我吗?”
      我再次被自己的口水呛到,惊恐万状道:“傅傅傅红雪你说什么?不是,你跟叶开学什么不好?你竟然学他撩妹!我要找叶开谈谈——他这是带坏祖国的花朵!”
      说着,我就拍桌而起,表面上一脸愤慨,实则心里慌得一批。
      小雪似乎也没反应过来,看我抬腿要走,便干脆一把拉住我的手腕,道:“与叶开无关,你先回答我。”
      我看他拉住我,更慌了,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      小雪凝视着我,不知道过了多久,轻轻地松开了我的手:“我知道了…”
      我心一跳,反握住他的手:“你知道啥了?”
      小雪的视线沿着我的手臂向上,最后直直地盯着我的脖子,道:“你的脉搏。”
      我瞪大了眼睛。不是吧!我还有脉搏?
      我照着他的视线,手颤抖着摸上自己的脖颈,一通乱摸。分明感觉不到一点跳动…
      我笑了笑,刚想开口告诉他事实。小雪却忽然起身接近,拉过我的手,轻轻地握住,然后按上脖颈一侧。
      我发誓,我触碰到了我的心跳。
      就在傅红雪握住我的手的那一刻,心口像是一座沉寂许久的火山突然爆发,滚烫的岩浆从里面流出,天地都为之失色。
      小雪歪过头看着我,道:“感觉到了吗?很快。”
      我低下脸一笑,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溢满了眼眶。
      原来从人间到地狱,你从来都是我唯一的救赎。
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 “傅红雪,过来结婚!”
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_______END

PS:终于打上END了!完结撒花(❁´◡`❁)*✲゚*
感谢每一个人的支持!!!没有你们,我是没办法坚持写完的!mua~请收下我的爱!!
这个夏天,能遇到《镇魂》和大家,真是台棒鸟!

评论(11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